印象三亚

三亚,这片充满热带风情的度假宝地,似乎永远与阳光和海滩密不可分,在我心里,这里拥有着国内最纯洁的海湾,时隔十年重游旧地,不变的是依旧湛蓝的海水,椰林树影里摇曳着过往的记忆,那些人,那些情,或许就像在这细沙上的脚印,随着时间,早早就被海风、被海水逐渐的吞没。人家都说,相见不如怀念,我的旅行之地很少会重复,怕的是物是人非,在我所游历的上百个城市当中,能踏上第三遍的,估计只有三亚了。当年还懵懂的我,前两次三亚游都是跟旅行团的,不同的时间,相同的行程,在别人眼里估计早就看腻了,那还来三亚干啥?作为2017年最后一次远足旅游,若能在冬天里玩出夏日的感觉,那么来三亚或许就是最佳的选择。

关于行程

第一天
09:20-11:10 广州飞三亚
13:00 入住三亚亚龙湾迎宾馆
14:00-18:00 亚龙湾
18:30-20:00 海蓝海底餐厅(晚饭)

第二天
09:00-10:00海蓝海底餐厅(早餐)
12:00-14:00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14:00-14:30三亚宋城冰雪世界
14:30-19:40三亚千古情景区
20:00-21:00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

第三天
12:00-14:00 庭院BBQ(午餐)
18:00-19:30 百花谷(晚餐)
21:30 三亚飞广州

行前准备

1:服装 泳衣、泳帽、太阳帽、凉鞋等等,另外,冬季的三亚,早晚气温较为清凉,女生需要多配一件薄外套。
2:必备物品 身份证、防晒霜。
3:酒店、餐馆、景区大多都有免费wifi,如若用到自己流量的话,建议提前购买全国流量套餐。
4:摄影器材
相机:尼康D800
镜头:尼康20 1.8、尼康70-200 2.8二代
辅助器材:便携三脚架、快门线、笔记本、移动硬盘、读卡器、CF卡、SD卡、充电器

景点信息

三亚宋城旅游区
三亚宋城旅游区位于三亚市迎宾路333号,拥有三亚千古情景区、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三亚宋城冰雪世界、三亚宋城浪浪浪水公园等四大主题公园,集合了饮食、娱乐、演出、水上活动、动物等多种元素,如果不来这里看看,你就以为三亚只有海滩了。
门票价格:
开放时间:
三亚千古情景区:12:00-21:30
三亚彩色动物园:11:00-18:30
三亚冰雪世界:11:00-20:00
公交路线:
市内可乘坐7路、9路、23路公交车,东岸村站下车后步行200米到三亚千古情景区。
自驾路线:
1、市区方向:可经亚龙湾路、凤凰路、荔枝沟路、三亚湾路、榆亚路、解放路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千古情景区(东岸加汽站东侧);
2、其他方向:可经海南环岛东线高速吉阳大道,往迎宾路方向,抵达迎宾路333号三亚千古情景区。
景区地图

关于住宿

三亚亚龙湾迎宾馆位于亚龙湾国家旅游度假区内 ,毗邻立方滨海公园、亚泰商业街和百花谷商业街,步行到亚龙湾沙滩只需5分钟的路程,地理位置得天独厚。作为一家享誉海内外的五星级酒店,拥有最时尚的设计理论,由世界顶级设计公司Gensler一手打造,整体以黑白色为主调,清新脱俗。
酒店大堂舍弃了富丽堂皇的水晶灯,取而代之的是充满科技元素的立体灯箱,灯箱由53块独立的长方体共同构成,上面轮播着星空、极光、海底世界等影像,这是国内目前最大的立体环绕动态LED灯阵,如此绚丽夺目的效果吸引了无数游客驻足观赏。
泳池的颜值始终是一所酒店的重要名片,它的设计代表着这家酒店的品味,也成为顾客选择酒店时的一项重要指标。亚龙湾迎宾馆的幻彩泳池面积达3000平方米,是当前地区内面积最大的环形泳池,湛蓝的色调与天空、椰林和谐衬托,相得益彰,犹如让人置身于海洋当中;夜间,池水呈多色变化,红、绿、白、黄不断转换,就如一个庞大的舞池,在黑夜中光芒四射。
泳池中央有大型水上乐园,最适合带宝宝来玩。
预定的是湖景庭院套房,从大堂过去有免费电瓶车接送,除非要提行李,否则我们都会选择徒步,沿途可以吹着湖风,感受湖光山色。
房间位于一楼,有属于自己的小花园,开窗即见湖景,非常惬意。
每家套房都有专属的管家来接应,入住时为我们介绍了客房的各大功能,有什么需求他便随传随到。
推开房门,现代气息扑面而来,以白色为基调,通过简洁的色彩搭配,整个空间尽显温馨、浪漫。
2米大床让你尽情在美梦中翻滚。
智能家电无处不在,可360度移动的曲屏电视,一键开关灯,自动窗帘,蓝牙音响,还有ipad智能管家,拥有在线点餐等各大功能,十分人性化。迷你吧、茶具、保险箱等等也一应俱全。
卧室采光良好,舒适的沙发点缀其中。
半开放式的浴室大大增强了客房的视觉空间,趟在浴缸上就能看电视。
淋浴采用了干湿分离的设计,大气之余,又方便使用。洗刷用品齐全,肥皂、沐浴露、洗发水、润肤露均采用来自法国的大品牌欧舒丹,作为一名收集爱好者,这下子又被种草了。
管家还为我们准备了一份欢迎水果,希望这份心意能滋润着我们这几天的假期。

亚龙湾

亚龙湾位于三亚市东郊,距市中心约10公里,这里拥有约8公里长的银白海滩,三面环山,它就如一颗月牙镶嵌在南海与陆地之间,因其沙质细腻,海水纯洁,景色优美,气候温和,深得海内外游客欢迎,被誉为“东方夏威夷”,“三亚归来不看海,除却亚龙不是湾”也由此衍生。
蓝天白云永远是海滩的最佳伴侣,银白色的沙子在阳光的呵护之下闪闪发亮,踏在上面的是欢乐的游客们,有热情奔放的比坚尼美女,有高大健硕的欧美男,也有天真无邪的小孩子,风声,海浪声,欢笑声,共同演奏出这里最动听的乐章。
这里的海水就如上帝的调色盘,从浅滩到海中央分别呈现出不同的颜色,从浅到深,从透明到翠绿,从翠绿到湛蓝。
这里不仅是三亚市首屈一指的滨海浴场,而且还是难得的潜水胜地。
如果你是这里的新面孔,不少商家就会热情的向你兜售各种水上项目,香蕉船、风帆、滑板、水上摩托等等。
每个地方都有属于自己的地标,三亚自然也不例外,位于亚龙湾中心广场有一大型图腾雕塑群,其中以高达27米的图腾柱最为瞩目,由200多块巨大的花岗石和铝合金柱组成,造型为内圆外方,上面雕刻有龙、凤、太阳鸟、鱼以及风雨雷电四神的图案,柱下还有三圈石阵,与图腾柱浑然一体,形象独特。雕塑群前有湛蓝的大海,后有起伏的青山,彼此共同构成了三亚最独特的风景线。
广场外围还设计了两组大型彩色喷泉,每到傍晚就响起动人的旋律跃动的水柱是这里最美的点缀。

海蓝海底餐厅

海蓝海底餐厅位于亚龙湾迎宾馆负一层,是全球第十家海底餐厅,在超大幅玻璃幕墙内,养育着多达30余种海洋生物,4000多条典型的海洋物种,当然少不了鲨鱼、海龟、魔鬼鱼等海洋“明星”。
前来就餐的各类宾客当中,最兴奋的莫过于小孩子们,他们餐前、餐后,又或者是正在享用美食的时候,目光都离不开这一缸水族馆,一家长说道,他家小孩从小就害怕游泳,对水世界充满了恐惧,来到这里却打破了心里障碍,恨不得马上跟海龟一起畅泳。
如果说,逛沙滩是最浪漫的恋爱方式,那么,在此用餐就是最温馨的欢聚时光,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看鱼儿在身旁穿梭,就如置身于海洋中心,带给你蓝色梦幻般的氛围。
把照片发布到朋友圈,网友直呼:“你去了迪拜玛?”提及海底餐厅,大家只会联想到迪拜著名的亚特兰蒂斯海底餐厅,可现在,足不出国,来三亚海蓝海底餐厅就能让你假装在迪拜了。
每晚7点30分,专业潜水员将潜入巨型鱼缸,为大家表演一场精彩绝伦的喂鱼秀,这可谓一场美食与视觉兼备的盛宴。
餐厅可容纳三百多人同时就餐,菜品丰富,由从迪拜“空降”而来的主厨阵容全力打造,其中,行政总厨谢先生曾在万豪、洲际、凯宾斯基等国际五星级酒店工作过,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厨王争霸赛中荣获厨王称号,而饼房厨师长Shahabuddin Ansari则来自印度,拥有近10年的工作经验,曾服务于迪拜顶级奢华酒店,期间代表阿联酋荣获MLA国际黑箱厨艺竞赛银奖。
既然是沿海地区,自然少不了丰富的海鲜,海虾、螃蟹、海螺、刺身等都非常鲜味。
煎烤区域是自助餐中最受欢迎的档口之一,烤鸡、烤肉串、烤虾、烤生蚝,激发你的味蕾。
中式餐区把传统的粥粉面饭都做得非常精致。
甜品必须留在最后享用,人生在世,每件事情都该有一个美好的落幕,就如这份蛋糕一样,吃到最后都是甜蜜的。

三亚宋城景区

三亚不仅有椰林树影,还有一条时光隧道,让你穿越时空,回到千年前的丝绸之路!这是三亚宋城千古情景区推出的“我回丝路”全民大型穿越活动,游客只有“穿”了才能“越”。活动期间,景区为每位游客免费提供数万套丝路服饰,不收取任何押金,出园时再归还,不穿古装无法入园,据说,要是中途脱掉的话,会被土著人“押送”至原始部落。
自从看了《奔跑吧兄弟》电影版以后,一直对这里念念不忘,这次终于有机会到现场感受气氛了。来到景区大门,展现在面前的是充满了原始部落元素的南海女神广场,正前方高28米、宽100米的是南海女神像,她是三亚的守护神,也是三亚人的精神图腾,头顶上有一火莲花,据说会喷出火焰。
女神两边有一象群,代表着至高无上的神力,造型雄伟壮观,青藤缠满的石壁更为其添加了几分神秘感。
千古情景区、动物园、冰雪世界三大入口都在女神像下的大堂里,其中, 动物园和冰雪世界都千古情景区相连通。
换了门票后,先到变装处挑选丝路服装,狂野的印第安酋长、火辣的波斯女郎、帅气的阿拉伯王子、保守的天竺高僧、高贵的欧洲公爵等等,总有一套能激发你原始欲望的装束,一向沉迷Cosplay的闺蜜却对女海盗的装扮一见钟情,而作为摄影师的我,毫无疑问的挑了最为方便的草裙。
这里有更衣室,寄存物品可以刷身份证,同样是免费的。

三亚宋城彩色动物园

在多个园区之中,我选了动物园作为第一个景点,原因好简单,第一次尝试玩服装穿越,肯定会有一点害羞的,先来动物园缓冲一下情绪,看看小动物,再让小动物欣赏一下自己的装扮。
园区内绿树成荫,各式图腾柱点缀其中,让人仿佛跻身于原始森林当中。
闺蜜的海盗装,气质、颜值兼具,就是欠缺一对高靴,只能用沙滩鞋代替,即将过来玩的亲们一定要先想好自己适合哪一类服装,再自行搭配鞋子。
景区内的全体成员也换上了不一样的装束,饲养员的豹纹皮衣看起来特别有个性,然而我最喜欢的是他的凌乱的秀发,打扮得非常到位。
肯定是因为咱们长得漂亮,连孔雀看到都开屏了,它用娇媚的姿态告诉咱们,自信是就是最美的装扮。
在众多鸟类当中,我最喜欢的是巨嘴鸟,鲜艳的鸟喙是它种族的一张名片,身体总长55~65厘米,当中喙长20厘米,占体型的三分之一,这样的珍稀鸟类都能在这里观赏到,对孩子来说,这里就是一个科普园。
在我认知的动物之中,最调皮最活跃的就是猴子了,每一只都是孙悟空的化身,飞跃在树木之间,只有在进食期间才会乖乖的让你拍个够。
有活跃的,当然也有懒惰的,呆板的土拨鼠,昏睡的水濑,闭目养神的狞猫,卧谈的长颈鹿,都该起来吃饭咯。
小孩子最喜欢的是像山羊、小鹿、斑马这一类温纯的动物。
骆驼是一种有灵性和情感的动物,在戈壁沙漠中起到运输作用,也成为了“丝绸之路”不可或缺的影子。既然是丝路的网红,那肯定要跟它们来个合照,证明自己曾经穿越过,由于饲料比咱们吸引,我们在护栏外傻等了十分钟,只能盼来了它们一个嫌弃的眼神,护栏外的闺蜜依然欢乐,用剪刀手代表到此一游。
随着一阵阵的咆哮声,不知不觉地来到猛兽区,原以为这里的猛兽有多凶猛,没想到其实是一对“情侣”在调情,母狮对雄狮的挑逗欲拒还迎,双方就在咆哮声中僵持。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

三亚宋城冰雪世界,顾名思义就是一个“冰天雪地”的地方,这儿有精美的冰雕观赏区,刺激的滑雪道,神秘的冰窟魔音,,炎热的下午不妨到此“避暑”,体会一下冰火两重天。
来到一楼的北欧乡村小镇,变幻的LED灯,独特的乡村小木屋,营造了童话般的奇妙氛围。
雪区内的温度只有零下10度,进去之前必须在前台免费领取一件羽绒大衣,游览结束后归还,而雪靴和长袜可在小镇的便利店里付费租借,大概10元/次。
作为南方人,不曾感受过北方人真正的寒冷,零下10度到底是什么感觉的呢?一面懵懂的我们穿着景区的免费大衣,光着小腿,穿着沙滩鞋踏进了这片冰天雪地。
身体是不会说谎的,颤抖的双腿告诉了我自己,体弱者必须租长袜和雪靴!
没想到第一次看冰雕竟然是光着小腿的,看着这些晶莹剔透的艺术作品,本想继续驻足的我们只能继续前进,用运动来抵抗寒冷。
滑冰道、滑雪场都比想象中的要大,从制高点一冲而下,投进五彩缤纷的波波池里,
由于下身搭配不理想,帮闺蜜拍照时只能舍弃全身照。
冰原魅影,虽然没有传统“鬼屋”那样光明正大的吓人,但里面阴暗的氛围给人一种压抑感,需要带上耳机进行体验,游戏时长5分钟。

三亚千古情景区

千古情景区是四大园当中最热闹的景区,随处可见的土著,一言不合就起舞的西域美女,还有为了配合“我回丝路”活动而打扮各异的游客们,一起沉浸在这场万人穿越的盛宴,这是要打破吉尼斯记录吗?
这位拥有六块腹肌的酋长,其实是景区内的主持人,能歌善舞,能言善辩,又带点滑稽。
景区内节目丰富,不同时间段会在不同的地方进行表演,从下午1点持续到晚上8点,可谓精彩不断,不想错过任何
每一场表演,重点不在表演的内容,而是演员与咱们游客之间的互动,玩得开心才是景区想要的结果。
有那么一种游戏叫“穿越快闪秀”,摇滚音乐响起,混在人群中的演员们聚集到大街中央,跳着各种style,场面颇为壮观。
周边的游客也可以加入这个狂欢派对。
如果你没有穿着丝路服装,你的下场就会像上图一样,被土著抬走,哈哈。
本次活动还有一个亮点,就是每人都有一张任务卡,需要根据卡片上的提示来完成穿越任务。
每个人的任务都不尽相同,闺蜜的任务是寻找特异功能的人,比如这个悬浮在本空中的高僧,达成任务后,把照片或小视频分享到朋友圈,即可参与抽奖,赢取丰富的奖品,纯金金币、双人机票极为吸引。
然而并不是所有任务线索都那么明显的,需要到每个区域寻找,而千古情景区范围不算很大,主要围绕黎村、苗寨、爱情街、崖州古街、宋城六间房广场这五大区域搜索。
爱情街上店铺林立,其中,最受欢迎的要算这家手鼓店,游客可尝试跟着音乐拍打,丽江古城即视感有没有。
还有另一个区域叫“科技游乐馆”,冰雪世界的另一入口也在此处,这里汇集了迷宫、斜屋、暴风眼等项目,非常新奇。
斜屋,顾名思义就是一家倾斜的房子,千万别看小它的魔力,进内后里面感到头晕。
比斜更“邪气”的要算这家倾倒屋,人都可以上天了,哈哈。
暴风眼,让游客体验台风威力的一个娱乐项目,如果你不介意湿身的话,可以进去玩玩,附近也有雨衣出售,携带摄影设备的朋友一定要注意。
景区还打造了各种宗教殿堂、石像供游客参拜。
整个三亚宋城的美食汇集在小吃广场这一带,铁板烧、海南鸡饭、海南粉等等特色菜品应有尽有。
别忘了,穿着“我回丝路”服饰的话,在景区任意商铺消费均打九折。
白天,这里充满了欢乐,而晚上,这里却充满了激情,“丝路风情秀”、“我回丝路狂欢大巡演”、“穿越快闪”、“酋长选妃”、“夏威夷大巡游”、“艳遇夏威夷主题秀”、“锅庄狂欢派对”等一系列节应接不暇。
不少朋友都在天黑之前离场了,我认为这是十分可惜的,街头表演的精华都在18:20-19:40之间,其中, “丝路风情秀”就是精华中的精华,多组演员共同演绎了来自不同地域风情的歌舞。
“酋长选妃”结束后,游客便跟随夏威夷巡游队到六间房广场举行派对,接下来的节目可以用“不来就后悔”来形容了。
在酋长的带动下,演员、游客围着火堆手拉手跳舞,五彩缤纷的礼花绽放在半空中,歌声、笑声、掌声、礼炮声打破了夜的宁静。
今夜,陌生人之间不再陌生,彼此都打开心扉,融洽在这样的一个氛围内。

大型歌舞《三亚千古情》

第一次观看《三亚千古情》,舞台效果实在太震撼了,璀璨的灯光,跃动的舞者,动人的情节,惊险的杂技,这是一场让灵魂驰骋的演出!被誉为一生必看的演出最为贴切。长达一小时的演出动用了300多名专业演员共同演绎,每一个章节都像一部奥斯卡影片,当我们还没从上一个环节抽离时,剧组又不经意的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境界,比如说,座位面前突如其来的的暴雨,半空水幕中触手可及的美人鱼等等,气势磅礴、精彩绝伦,带给我前所未有的视觉冲击和心灵震撼。
在章节开始之前,剧组先让大家来了解一下属于三亚人民的史前文明 ——"落笔洞文化",序《落笔洞》由此展开。
有些故事,有些情感,永远无法用文字形容,而歌剧就是最佳的表达方式。
第一幕,《鹿回头》,“最爱凤凰临宝地,三亚难舍鹿回头。”鹿回头,源自海南黎族古老的爱情传说,曾有一位勤劳勇敢的黎族青年猎手,头束红巾,手持弓箭,翻山涉水的紧追着一只坡鹿来到三亚湾边的珊瑚崖上,正要拉弓射箭时,奔跑着的坡鹿突然停住脚步回头含情凝望,化身成为一名个美丽动人的黎族少女,两人便从此相爱,这悬崖被称为“鹿回头岭”,三亚市也被称为“鹿城”。
第二幕,《冼夫人》,这个章节看哭了不少女孩,紧张的打斗场景,贞忠的爱国情怀,凄厉的爱情故事,每一个环节都扣人心弦。
冼夫人是中国巾帼英雄第一人,她建立了三亚历史上的第一个政治机构——崖州,使孤悬海外600年的海南岛回到祖国的怀抱。
当她的丈夫壮烈牺牲后,鲜红的花瓣在剧场上空绽放,仿佛打开了时光隧道,绚丽的画面让观众措不及防的穿越到让人荡气回肠的战场上。
第三幕 《海上丝路》
三亚港在古代曾是"海上丝绸之路"的中转站,中国的瓷器从此地运往海外,而来自印度洋、波斯湾的香料也汇集于此,"海上丝绸之路"也被称为"香瓷古道"。
第四幕 《鉴真东渡》
唐天宝年间,高僧鉴真为了弘扬佛法五渡扶桑,在海上遭遇飓风,漂流至三亚。故事一展开,舞台突然升起,澎湃的海水涌现的观众面前,现场气氛再次进入高潮。
为了加剧紧张的气氛,剧组特别添加了空中飞人这一环节,每一次跳跃都令台下的观众惊声尖叫。
尾声 《美丽三亚》
能在室内舞台玩水上喷气和水上摩托的,估计就只有三亚千古情这儿了。
400平方米的透明水幕乘载着数十位俄罗斯比基尼美女从天而降,若隐若现的在观众头顶舞动着妩媚的姿态。

庭院BBQ

预定了中午的庭院BBQ,工作人员提前1小时就过来布置场地,刚起床的我们看到如此场景,颇感惊喜。
二人套餐分量足够多,有牛排、三文鱼排、扇贝、海虾、羊肉串、鸡肉串等等,对我们小女生来说,这是4人分量啊!
厨师现场为我们烹饪食材,我们只管吃,一口香槟一口牛肉,如此奢华的体验,夫复何求。
和闺蜜去过数十个城市,从精致的小餐馆,到上档次的大饭店,都没有这次庭院BBQ印象深刻。
为友谊干杯。

百花谷商业街

百花谷商业街位于亚龙湾度假区的核心地带,餐饮业带动了这一板块的飞速发展,白天,它是安静惬意的,游客在咖啡馆里看看书,喝喝咖啡消遣时光,但每到傍晚时分,这里可谓亚龙湾最热闹的地方之一,每家饭店都聚集了来就餐的客人,偶尔还需排队等位。
商业街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于一体,入驻了如必胜客、满记甜品、星巴克、小肥羊等连锁。
部分餐馆还设立表演舞台,吸引无数游客驻足欣赏。
关于作者

各平台旅游达人、微博旅游博主、微博旅行视频自媒体、高级试睡员、秒拍达人、乐途专栏作家、搜狐专家、今日头条自媒体、中国自媒体联盟五星达人、中国图库签约摄影师、nice摄影达人。

我的新浪微博:@大wing同学

我的微信公众号:ilovewingli

本游记著作权归@大wing同学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