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花
#古镇
#家庭游

关于我

一名到处游走的旅行体验师、摄影爱好者

喜欢我文章的朋友可以关注我!

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喵梓葱头

WX:meiguitu1985

拍摄器材;佳能6d 24-105镜头

后期:lr

前言

作为一名在深圳生活了15年的老司机,首次踏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源于家里的熊孩子很不满的抱怨刚从瑞士归来的人,吐槽为何不带上她一起出游。于是为了安抚00后无法去瑞士的小情绪,睿智的我们用10秒钟不到的机智,想到了近在身边的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于是便马上有了这次的周末家庭旅行!很早便从去过的朋友口中得知,这里就是一个中国版的欧洲小镇,但因工作忙碌,一直也没抽出时间去玩一下。当我们住进了茵特拉根小镇之后,作为一名刚从瑞士茵特拉根归来的游客党,我可以负责任的说:瑞士的绝对没有我大深圳的美!撇开著名的少女峰,不管是从设施方面还是建筑方面,个人更喜欢深圳版的茵特拉根小镇!
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包含区域为主题酒店群、茶溪谷、云海谷、大华兴寺,是一座借助于“山水、茶艺、花卉、风情”等多种背景,整合了浪漫茶溪谷、运动云海谷、禅意大华兴寺等多业态资源的山地旅游综合度假区,度假小镇内中西文化交融并兼有“茶、禅、花、竹”等主要元素,让都市人远离喧嚣,从容享受自然。
从深圳北站乘坐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旅游专线,一个小时的车程,即抵达这片犹如大森林一般的度假圣地。
第一天行程安排:
下午
入住茵特拉根酒店
15:00-18:00 茵特拉根酒店体验(酒店大堂、房间)、茵特拉根温泉体验

第一天:下午入住茵特拉根酒店

为了最大程度的满足熊孩子感受瑞士风情的心愿,我们当晚选择了入住茵特拉根酒店——豪华湖景双床房,以瑞士茵特拉根小镇为原型建造的茵特拉根华侨城酒店是一家豪华度假酒店,融入了湖光、山色、雕塑、音乐、鲜花等多种创意元素!
浪漫的湖光背景、硕大的观景阳台,随意靠在栏杆上,张张都是小清新文艺风。
拉开窗帘,走出客房,便能欣赏到美丽的湖光山色,优雅别致的景色让忙碌一周疲惫的身心很快放松开来。熊孩子高兴的上窜下跳,连一张正常的照片都没拍到!倒是给同行的“会跳拉丁舞的美女设计师mas”拍了不少美片。
一条小船飘浮在湖面,对面的小镇宁静详和,远远望过去,像极了童话故事里的场景。
客房设计欧派风,双床湖景房空间感十足,有休息用的小沙发和办工用的电脑桌。
吃着酒店准备的新鲜水果,临时处理一些工作上将要收尾的活儿,为明日的周末度假提前做好准备。
当夜幕降临,对面童话小镇上的房屋灯光璀璨,五彩的灯光照射在湖面上,形成了这梦幻般的奇景!歌词里都唱着:童话里的故事都是骗人的。。。而这绝美的童话夜景,却是真实的!
远处的城堡中,是否住着熊孩子心心念着的王子和公主?
即使没有住着王子和公主,对面房子里住着的人们,也一定是格外幸福的。
茵特拉根酒店位于茵特拉根湖畔,除了绝美的自然风光,酒店还设有温泉SPA、室内健身房、哥特吧等多种娱乐设施供游客选择。在酒店用完自助餐,景区内散步消食一圈之后,来到酒店的spa中心,舒舒服服体验了一回肩颈护理服务。我们选择了双人房间,一边闲聊一边享受身心的放松。
一小时的按摩,开筋舒骨,再跳进spa中心旁的室外无边游池内畅游一番,我能想到周末最惬意的打开方式,便是如此了。
室外游泳池
酒店欧式风情的建筑风格,总让我恍惚中以为自己还身在瑞士的小镇未曾归国!
茵特拉根酒店的大堂简直就是鲜花的世界,所有的吊灯上面装饰了色彩鲜艳的花朵,整体设计的非常精美,在一片鲜花的簇拥之下休息小坐,是何等的惬意~
走进大堂,闻着花香,听着鸟语,仿佛置身在大森林般让心情无比舒畅。
办理入住时,家里的熊孩子也没闲着,这不,酒店大堂为小盆友提供的温馨设计:涂鸦笔和纸派上了用场。平时就爱写写画画的熊孩子,不吵不闹,安安静静坐下来画起画来。
专注着做一件事的熊孩子,表情别提有多帅气了。
如果想把整个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体验一遍,估计得花上个三天三夜,熊孩子的心愿是茵特拉根童话小镇,自然,我们的目的地便选在了茶溪谷。
作为刚从瑞士茵特拉根归来不到半月的游客一党,最有资格评价这里:如果你没有太多的空闲时间走出国门,或是经济情况不允许你任性出游,那么深圳的这座茵特拉根小镇一定是你的不二之选,甚至我个人觉得比瑞士的茵特拉根更好玩。
第二天行程安排:
早晨
07:30-08:30 AIO晨间体验项目
上午
10:00-11:30 AIO体验项目(可选择:网球大满贯、茶溪品茗、陶艺、羽毛球、水上高尔夫)
11:30-13:00 秋叶日本餐厅(午餐)
13:00-14:00 午休
下午
14:00-18:00 游览茶溪谷(自由游览茶翁古镇、四季花田、茵特拉根小镇、湿地廊桥等)
晚间
入住黑森林酒店

第二天:早晨游览茵特拉根风情小镇

早晨七点起来,在酒店餐厅用完早餐,前往茶溪谷的茵特拉根小镇。在这座浪漫的小镇里,你可以看到整片的花海世界、炫目的彩虹伞、优美的湖光山色以及各种充满异国风情的欧式建筑,分分钟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欧洲风情!很多新人会选择来此拍摄婚纱照,爱拍照一族一定不能错过!
湖边的小镇满满的欧洲风情
来茵特拉根小镇,约个伴尤其重要,约个会拍照的伴更是重要!不然单身狗们,可不仅要被拍婚纱照的情侣们虐,还要被屋檐上、窗台上的鸽子们虐了!
一对恩爱的鸽子停在窗台
茵特拉根小镇内设有茵特拉根火车站、茵特拉根商业街、茶溪谷大剧院等多种休闲度假设施,可是说是一个环境幽雅、景观怡人、设施舒适的休闲度假场所;在茵特拉根火车站乘坐森林小火车也可以游览整个茶溪谷的美丽风光。
茶溪谷大剧院可以容纳1000多人同时观看演出。剧场不仅可以举行晚会表演还可以举行大型商务宴会、展览庆典等活动,每天下午3点钟在剧院内可以观赏到大型多媒体交响音画《天禅》表演。
早晨游走景区,湖边偶遇正在进行晨曦太极锻炼的游客们,询问了一下,原来这是景区推出的AIO开心度假项目,除了太极体验,还有看莲山日出、林中健走、晨间骑行、陶艺课程、茶溪品茗、艺术插花等等。
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体验陶艺课程、晨间骑行和茶溪品茗三个项目。
景区内的湿地花园一定是大自然的馈赠。从一片色彩鲜艳的彩虹伞下骑行而过,迎面花香扑鼻而来,视觉上的冲击不言而喻!
湿地花园是国内唯一的生态艺术体验园,也是中、小学生学习科普教育知识的基地,非常适合带上家里的小盆友过来玩,欣赏美丽风景的同时,还能学到大自然的科普知识,一举两得。
晨间骑行大队,大合影来一张。
由40条红、黄、紫、橙、绿等色彩缤纷的植物彩带组成的四季花田简直就是一片花的海洋。在花田中,可以看到浪漫的薰衣草、朴实的桃金、野趣十足的芒草、灿烂的勒杜鹃、热烈的龙船花、恬静的紫花马樱丹等等。
可爱的火车头让我想起了去往瑞士日内瓦湖时乘坐的小火车,不同的空间转换,有种穿越的错觉。
园中偶遇螳螂兄一只!大概是花海太美,它也没耐住寂寞,想出来观摩一番吧!
小贴士
茶溪谷一日游票价:¥180元,可免费乘坐森林小火车。
新天禅票价:¥150元,每天下午3:00在东部华侨城茶溪谷大剧院上演
茶溪谷+天禅的套票是:¥250元

第二天下午:体验陶艺制作

午餐后,带着熊孩子来到了茶翁古镇。在茶翁古镇中,不仅可以茶道品茗,还有生动有趣的陶艺制作课程,可以亲手制作自己喜欢的陶艺品,做完后可以让师傅拿去烧制再邮寄到家。
教陶艺制作的师傅是一位非常有耐心的聋哑人,完全不用担心学不会,每一位来此体验的游客在他细心的指导下,都完成了自己喜欢的作品。
mas美女不愧是“拉丁舞界最好的设计师”,在师傅的指导下,很快便得心应手,妥妥的半成品很快便出炉了。
家里的熊孩子也是玩得一身泥,小手之下也有大能量,做出来的造型小巧可爱。
在制作过程中,周围围了一圈路过的游客围观,很多人想尝试,却又怕做不好,于是一直没勇气动手,只在一旁围观。我个人倒是觉得,制作陶艺的过程其实是最重要的,享受这个过程就好,做好了当作给自己的惊喜,做得不好看,也把它当成一次学习的经验就好。
就像熊孩子们一样,享受的是制作中的乐趣。
通过不段的尝试、失败、再尝试,终于半成品出炉,满满的成就感。
整个陶艺制作过程,老师教的细心,熊孩子也学的开心。至于一直在一旁拍照的人,下图摆拍嫌疑太重!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囧~

第二天下午:体验茶溪品茗

茶溪谷占地将近2平方公里,借助于“山水、茶艺、花卉、风情”等资源背景,首次创新融入“茶禅文化”元素,让都市人可以远离喧嚣,从容地享受自然。
走进茶翁古镇中,瞬间转换了画风,大红灯笼高挂树枝,满满的中国风情扑面而来。
体验完陶艺,时间还早,既然来的是茶翁古镇,怎能错过品茶。在陶艺制作的旁边五百米处便是品茶的茶馆,熊孩子看到大树上的大红灯笼兴奋到不行,嚷嚷着要拍一张。
茶翁古镇占地面积约10000平方米,包括半坡街、茶艺广场以及茶艺坊、茶酒坊、陶艺坊、手艺坊四个作坊等。在这里,可以品茶餐、尝茶酒、吃土菜、观茶戏,还可以亲身体验采茶、制茶、做陶的乐趣。
白墙青瓦 、亭台楼阁的布局设计将中国千年茶文化的精髓完美展现。置身于如此古朴幽雅的环境中,品茶都变得有格调起来.所谓一茶一世界,大概讲的就是这些吧。
在茶翁古镇,你可以体验古色古香的的茶禅文化、泡一杯上好的功夫茶给自己喝。冲泡功夫茶盛行于广东和福州地区,一杯功夫茶冲泡出来非常的讲究。
首先,烧水,清洗茶具,放入茶叶。
加入沸水。
第一道茶水不喝,倒出来清洗茶具。
估摸茶泡好后,将茶水先倒入公道杯。
为了茶水的清澈,可以在公道杯上放茶漏,过滤茶渣。
把功夫杯上的茶漏取下,茶水倒入闻香杯。
在闻香杯上扣上品杯。
用中指和食指夹住闻香杯,拇指护住上面的品杯,快速翻转手腕,形成品杯在下,闻香在上的姿势,把杯子轻巧放下。
然后轻轻提起闻香杯,轻嗅这一缕的清香。
至此,便可以惬意的享受这一杯茶了。

晚间,入住黑森林酒店

因为此次是带熊孩子出来游玩,所以晚上我们换一家童话世界般的酒店——黑森林酒店。黑森林酒店是以德国黑森林咕咕钟为主题的酒店,坐落在茶溪谷主题公园西侧,葱郁森林掩映下,打造出一个别致浪漫的童话世界。
在茶溪谷出口往上走一会儿,就看到隐藏在葱郁树木下的黑森林酒店入口,明亮的色彩、欧式的建筑,宛如一座欧洲城堡。
走进大堂,到处充满童话主题的装饰,墙上精致的雕刻,使人一踏进来就感到轻松悠闲的氛围,非常温馨舒适,我家里的熊孩子也非常兴奋。
走进房间,里面布置也非常具有童话色彩:乖巧麋鹿、精怪咕咕鸟的可爱形象不时出现,或镶嵌在墙壁上,或隐藏于床头,宛如进入一个温馨浪漫的童话世界,孩子高兴大人放心,为家庭旅行打造最宾至如归的感受。
在房间阳台还可以直接看到酒店的大泳池,泳池还是超大的,浅水区深水区都有,适合各个年龄阶段的住客,家里的熊孩子看到泳池超级兴奋,马上换上泳衣跑出去游泳。
第三天行程安排:
早晨
05:20-07:20 AIO晨间体验项目,莲山日出、大华兴寺
9:00-11:00 自由游览及返程

第三天早晨:观大华兴寺

佛曰:千灯万盏,不如心灯一盏。 我们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中,会遇到许许多多让自己困惑的事情,如果内心清明透彻,就好像在黑暗中随时有一盏灯在指引着自己,这盏心灯,是千千万万盏灯所无法比拟的。虽然不是信佛之人,但一直很喜欢佛经中的这句经典名句。
入佛门圣地,拂去世间一切尘埃,从此远离世间的一切烦恼苦难,这是佛教徒内心的信仰,因为有信仰,才有了寺庙的存在。
位于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的大华兴寺,是一处展示中国佛教传统文化,启迪心智、教化人生的宗教文化旅游园区
寺庙占地面积12000平方米,位于“观音座莲”山,坐落在云海谷、茶溪谷与大侠谷三个景区之间,如一座莲台被四面山水簇拥。庄严美妙的“观音座莲”宝像作为大华兴寺佛国文化的核心座落在“观音座莲”山顶的中心。佛像慈悲肃穆,让人不自觉的心生敬畏。
凌晨五点起床,只为了登上山顶,和观音一起,看一次不一样的日出,可惜当天云层密布,太阳只微微露了露脸,便被云朵们抢去了风头,期待中的日照观音景观未能如愿看到。虽然深圳中午近来都是33度的高温,但是凌晨时刻山顶风大,略有些微凉,准备上山看日出的朋友建议还是要带一件外套上山,以免风吹着凉。
大雄宝殿是寺院的核心建筑,又名正殿。大雄是佛的德号,大者,是包含万有;雄者,是摄伏群魔。因佛圆觉智慧,能雄镇大千世界,佛弟子尊称他为大雄。大华兴寺的大雄宝殿礼奉“华严三圣”,即毗卢遮那佛(释迦牟尼佛法身)、文殊菩萨、普贤菩萨。
尘世间的一切烦恼和忧愁,人们总希望找到心灵的寄托和希望,于是便有了祈福的地方。
人们将心愿写于纸片上,希望得到佛祖的保佑。以求平安、以求如愿!
小贴士
大华兴寺有菩提宾舍和香积斋斋菜供应,喜欢寺里幽静氛围的可以直接在山上住下来,感受一下佛文化的雅致;
亦可乘坐景区巴士上山下山。

茶溪谷美食推荐:精美的日式料理

在景区呆了两天,推荐茵特拉根酒店6楼的日式料理。午餐在酒店六楼的"秋叶日本餐厅"用餐,日式料理摆盘精致,味道正宗美味, 各种寿司、刺身、铁板烧都做得非常地道。
小食,和风蟹肉蔬菜沙拉
三文鱼拼希鲮鱼甜虾,做得这么精致,都不忍心下口了。
铁板龙利鱼柳
铁板黄金虾
澳洲蒜香牛肉粒,可以近距离观看铁板烧师傅现场制作料理。
我最爱的盐烧青花鱼拼天妇罗,天妇罗记得蘸酱吃哦。
除了秋叶日本餐厅,还有其他餐厅可供选择,比如处在茵特拉根酒店的湖逸轩中餐厅,主营粤菜,也有其他菜系的经典菜,如水煮牛肉等,也有餐厅主厨自创的创新菜,如芝士煮粗粮;也可以选择位于茵特拉根酒店一楼的哥特吧,具有宏伟的哥特教堂式建筑,在里面用餐也是种享受;或者是黑森林酒店一楼的花谷西餐厅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交通指引

深圳市内公共交通
可以搭乘103路 387路 J1路 J1路快线 M207路(原53路) M362路 大梅沙假日专线2 观光巴士线 机场6线往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大侠谷站(也称大侠谷停车场、公交总站)
103B路 239路 308路 380A路 380B路 E12路 E13路 M207路(原53路) 大梅沙假日专线2 观光巴士线 机场6线 至大梅沙海滨浴场站或者梅沙街道办站,转乘B620前往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大侠谷站。
节假日搭乘东线假日快线2路、东部假日快线2路前来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更是快速、便捷。
在大侠谷停车场转乘909专线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茶溪谷、大华兴寺、云海谷、茵特拉根温泉,或者转乘酒店接驳巴士前往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
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自驾线路
广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广深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
东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莞深高速→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
惠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惠盐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
市区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罗沙公路→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
市区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清平高速→水官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瀑布酒店)
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茶溪谷、大华兴寺、云海谷、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 天麓大宅自驾线路
广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广深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线景观大道→茶溪谷、大华兴 寺、云海谷、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天麓大宅)
东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莞深高速→梅观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线景观大道→茶溪 谷、大华兴寺、云海谷、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天麓大宅)
惠州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惠盐高速→机荷高速→盐排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线景观大道→茶溪谷、大华兴 寺、云海谷、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天麓大宅)
市区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罗沙公路→深盐二通道→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线景观大道→茶溪谷、大华兴寺、云海谷、茵特 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天麓大宅)
市区至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路线(清平高速→水官高速→盐田路→盐坝高速大梅沙出口→大侠谷→东线景观大道→茶溪谷、大华兴寺、云海谷 茵特拉根酒店、东部华侨城文旅度假小镇房车酒店、菩提宾舍、茵特拉根温泉、、天麓大宅)

旅游直通车

本游记著作权归@喵梓葱头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